2014-11-19

《Baseball is a religion》來棒球場玩吧!

在棒球場上看煙火是一大享受

文/Jeffrey Yang 圖/Jeffrey Yang

戴上球帽、穿上球衣,在比賽前的「暢飲時間」爽快地享受生啤酒,咬一口大熱狗;望著飛翔的海鷗,冷風颼颼,和愛妻蜷縮在毛毯內,看著球迷在大螢幕展現舞技,宛如上演「舞力全開」;球場的角落,哥哥牽著弟弟的手,在樂樂棒球區體驗棒球明星打出全壘打的快感,和本壘板等待的爸媽擊掌慶祝;比賽結束後,小兄弟和爸媽坐在草地,欣賞周五夜晚煙火秀,驚呼連連。

棒球賽不只由大聲公與「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組成,還有美食、啤酒和遊樂區,如果你想要「一直玩、一直玩」,來棒球場玩吧!



CASE A ∣ 麥可.5歲.費城人

星期天,小麥可早上6點就起床,因為今天是把拔帶他去費城費城人隊主場Citizen Bank Park看比賽的日子,麥可興奮到睡不著,早早穿上王牌游擊手Jimmy Rollins的球衣,喝兩口鮮奶就用鞋貓劍客的眼神,望著把拔:「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球場?」

十一點半,麥可戴著手套,和把拔在球場外廣場傳接球,看見費城人隊吉祥物「費納寶」的大型氣球,他興奮的跳上跳下和氣球合照;進場後,把拔買給他一隻費納寶娃娃,麥可愛死了。他吃了熱狗和可樂後,活力十足,在大型互動遊戲區,和其他小朋友比賽跑步,看著機器上壘包的紅點愈來愈快,麥可超越旁邊的男孩們,贏了!他成為人生中第一次跑壘冠軍!「擊掌!我是盜壘王!」麥可高興極了。

為了慶祝家中出現「盜壘王」,麥可的爸爸買了一桶洋芋片和一盒冰淇淋,麥可一口接著一口,忘記費城人隊被華盛頓國民隊狠狠修理;回家時,麥可牽著把拔的手,他數了數手指頭說,「今天吃了洋芋片、冰淇淋、熱狗、可樂還有爆米花,喔,我還是盜壘王喔!」麥可驕傲極了!



費城人隊球場內互動遊戲,讓小朋友挑戰盜壘王

CASE B ∣ 布萊迪18歲.波士頓

布萊迪今天全副武裝,身著老爹David Ortiz的球衣和球帽,因為今天在紅襪隊主場芬威球場,和世仇紐約洋基隊對決,他準備好了!賽前,他在球場街道Yawkey Way的紀念品店,替女友吉賽兒買了頂球帽,閃閃發亮;聞到傳來的陣陣烤肉味,布萊迪和女友,在場外買了烤肉,邊品嚐邊欣賞啦啦隊表演。

布萊迪差點忘了賽前打擊練習,他拉著吉賽兒衝到紅襪隊一壘休息區,大喊老爹的名字,希望可以得到簽名,老爹的手感不錯,頻頻把球打出全壘打牆,布萊迪告訴女友:「老爹今天一定會打全壘打。」沒錯,老爹展現「洋基殺手」風範,把球轟出「綠色怪物」,只是布萊迪沒親眼見證,他和吉賽兒在美食區吃薯條、喝可樂,然後躲在芬威球場特有的樑柱旁,KISS

他懊惱沒看到老爹的全壘打,但8局下全場歡唱「Sweet Caroline」時,大螢幕照到布萊迪和女友,他趕緊拿出手機拍照,還在大螢幕大秀舞姿,高超舞技引來全場歡呼!布萊迪沒有得到老爹的簽名也沒看到全壘打,但他和全場大喊「洋基爛透了!洋基爛透了!」這是他和紅襪球迷的連結。不太懂棒球的吉賽兒賽後告訴布萊迪,她不記得比數,也不曉得誰打出安打,但她今天開心極了,布萊迪給吉賽兒一個深深的吻。



芬威球場外非常熱鬧

CASE C ∣ 柯特.35歲,鳳凰城人

不能跳水!」柯特有點懊惱,但他還是泡在游泳池內,享受清涼快感!「小心!」小白球直直向游泳池飛過來,柯特和朋友趕緊抱頭閃躲,噗通一聲,耳邊響起歡呼聲,柯特撿起那顆濕答答的棒球大喊「全壘打!」

依舊炎熱的周五夜晚,柯特的小老闆,包下亞歷桑納響尾蛇隊主場Chase Field最有特色的右外野游泳池,招待同事和朋友,到棒球場內的游泳池,喝啤酒、看棒球、談天說地。柯特雖然在亞歷桑納長大,但可以在高溫40度的城市,躲進棒球場內,躺在按摩泳池內,閉上眼享受片刻美好,忘記工作辛勞,「感謝棒球!」他想。

小老闆拿杯啤酒蹲在柯特旁邊,一飲而盡後,跳進泳池,兩人在泳池內談談下半年的計畫,決定改天租個包廂,請客戶喝啤酒、吃漢堡,聊聊棒球和生意;柯特說:「遵命,不過,我們先好好享受這個夜晚,啤酒和泳池的夜晚吧!」



右外野游泳池是響尾蛇隊主場的特色

(寫到酒一定要加個《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不然會被罰錢XD)

CASE D ∣ 羅伊.65歲.舊金山人

舊金山灣區冷颼颼,羅伊和結褵30幾年的妻子,包在毛毯裡,口中頻頻呼出白氣,球場上的海鷗飛來飛去,偶爾叫個幾聲,好像提醒球迷,「你們太吵了,這裡是我們的角頭。」退休包裝工人羅伊,最喜歡到球場享受美食、啤酒,和妻子包在毛毯裡的感覺。

羅伊家離AT&T Park不遠,他搭車到球場,總喜歡到倚靠在外野麥考維灣(McCovey Cove)的欄杆上,望著藍天下的白色遊艇,發呆半小時,再晃到側門的紀念品專賣店,買頂功夫貓熊的帽子,妻子總笑他「童心未泯」,羅伊很享受重溫童年回憶的時刻。

夜晚的灣區溫度愈降愈低,他戴上助聽器,抱著愛妻,望著場上精力十足的小伙子,羅伊覺得很滿足,因為只要買張30元的球票,就能進場感受棒球的熱力;尤其吃完一隻炸蟹後,買杯啤酒,窩在毛毯裡,看著欣賞十年也看不膩的海灣景色,他望著呼呼大睡的妻子說,「我們以後常來這裡約會吧。乾杯。」


舊金山AT&T Park場外美景,足以吸引遊客進場

不管你是1歲還是99歲,都可以在美國職棒球場耗一整天,玩溜滑梯、看風景、喝啤酒、睡覺、打擊練習、約會,球場就是超大型遊樂場,即使不懂比賽也不知道誰是大明星,你可以很安靜地喝啤酒,也能跟著球迷歡呼,多好玩!

你不想也在台灣的棒球場這樣玩嗎?



--

POST GAME:
棒球場的目標客群若只是「棒球迷」,就缺少吸引一般民眾進場的誘因,在球場可以欣賞高張力比賽,也能讓各年齡層民眾進場同歡,許多人只是進場喝杯酒、品嚐美食,體驗同歡的氣氛,棒球賽過程,不重要,因為棒球場真的「很好玩」。

反觀台灣球場仍處於比賽場地,不是「娛樂場所」;新的經營模式,應該把球場變成大型遊樂場,讓不看棒球的人,願意掏錢買票進場,玩得開心,才能拓展客源,讓棒球場不只是競技場。



KNOW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