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像呼吸般自然存在的YAECA HOME STORE


文/Show.D 圖/YAECA

隱沒在白金高輪住宅區裡的白色洋房,沒有招牌,只能從門口小巧的歐風壁燈昏黃的溫柔燈光亮著,知道今天有開店。




走進屋內,映入眼簾的是木質的餐桌與帶有歲月痕跡的金屬高腳椅,深處是一整面木製展示櫃,零散放置著猶如藝術品般的家居用品。望向將庭院一格一格框起的老式玻璃落地窗前,斜放的深綠色絨布躺椅,佐著粉色馬賽磁磚的邊桌,彷彿可以看見一位鬢角斑白的幽雅紳士,靜靜坐在這兒啜飲下午的一杯濃縮咖啡與閱讀時光。


就像是一個品味非凡的家,YAECA HOME貫徹著品牌的中心思想,將「符合日常的極簡」毫不造作地真實呈現。




放大物件的表情與性格 日常也可以是一種風格

YAECA是日本時尚領域中佔有非常代表性意識的品牌,2012年開始跨足生活雜貨,在目黑開了以生活道具為主角的「YAECA APARTMENT STORE」。


從日常穿著開始的起點,接著是生活道具,YAECA再將觸角延伸到古董傢俱,將他們自己所喜歡的物件、對於理想生活所勾勒的畫面一一實現,去年(2014)選在幾乎沒有設計商品的白金高輪住宅區的這一側,開始了以1930 ~ 70年代的法國古董傢俱、復古飾品及純手工製作的有機手工食品為主的「YAECA HOME STORE」。

對YAECA來說,不論是衣料、物品或是空間都有著自己的表情與性格,他們長久以來將這些獨特的表情與性格,以「每天穿、每天用都不會覺得膩」的心情加以設計與改良。我們生存在充滿大量製造的廉價複製品的生活之中,所以YAECA更希望可以透過他們對質地原料有所堅持的眼光,從古著、古董之中精選出YAECA也非常喜歡、並且可以自然存在每個人家中也不會唐突的物件。


花一天的時間,走一趟YAECA、APARTMENT STORE與HOME STORE,會發現忠實展現原始質地的生活風格,其實很有味道。




--
白金高輪這個地方確實不是什麼熱門的觀光點,唯一可以拿來作為地區說明的大概是這裡住了很多職棒選手跟明星吧(笑)YAECA HOME STORE選擇在這裡,我想是一種concept的宣揚(沒有很想賺錢?!)

畢竟是YAECA,可不是普通的什麼隨便的品牌呀~



--
YAECA HOME STORE
http://www.yaeca.com/
東京都港區白金4-7-10 (沒有招牌,外觀就像一般民房)
東京METRO南北線「白金高輪」駅出口4徒歩約8分12:00~20:00
週一定休


--

本文刊載於Shopping Design 設計採買誌
No.75《東京學Tokyo Ins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