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Start from here


這一篇,打了好幾次以「為什麼想要……」為開頭的句子,然後又backspace了好幾次。說實在話,我就是個任性妄為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來也不跟別人解釋的壞傢伙啊!


一切的開始,始於2013年5月企畫編輯的第一本書《 設計‧AROUND 》,用了短短3個月的時間去做一年要做的事,一且都是用高倍率的快轉在進行著。(所以過程有點粗糙,這是讓我覺得小小遺憾之處,不過根據我的某位前老闆的說法,反正我這個人永遠都會覺得可以更好,其實可以不予理會我的碎嘴)



沒有開場白的,發出了100封採訪邀請給預計採訪對象,單刀直入,沒有什麼噓寒問暖、客套,總是在第一句自我介紹之後,就立刻詢問是否可以參與本次專書的採訪或寫稿。就這樣,成功地讓60位採訪對象自投羅網…喔不是,是熱情支持,更多人是在百忙之中的抽空來完成這次的專書編輯。



起初我想,一篇稿1000字應該很夠了吧,沒想到每一位的採訪都這麼豐沛又精彩,死命地爭取到每篇有1200字都覺得有好多搥心肝的遺珠,於是我有了「讓它們躺在電腦資料裡也是躺,不如稍做整理放上自己的平台吧!」的念頭。



人,永遠都是最棒的題材。在這很緊迫的採訪過程中,我感覺到太多太強大的能量,即便寫到發燒流鼻血都還是可以抱持著熱情完成它,就像我在2013-8-2臉書寫下的狀態:



cherish this moment.
從5月開始企劃,6月進行設計師名單擬定,從116位設計師中,在短短的30天聯絡、採訪與寫稿。2位採編與1.5位攝影的協力之下,就在剛剛按下儲存鍵的圈圈轉完,正式地在此宣布60篇稿子全部完成。真心感謝這些愛我的與我愛的設計師們,每一篇我都受到很多啟發,每一個故事我都想親自傳達,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親自將這本書送到你們的手中。謝謝大家。

" Those people: changing the world. "那些在你生活裡的人,正在試圖改變這個世界,無論他們是否意識到這件事,明天都將可能因為這些人,變得不一樣。






1 則留言: